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
全省检察机关办公室系统开展综合业务能力培训
时间:2023-10-30  作者:  新闻来源:河北检察  【字号: |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办公厅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提升全省检察机关办公室人员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10月9日至12日,全省检察机关办公室工作培训班在河北省检察官学院成功举办,省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梁红继出席开班式并讲话。梁红继强调,检察机关办公室工作是政治性、全局性、政策性很强的工作,要明确角色定位,强化责任担当,努力以办公室工作的高质量发展,加快推进全省检察工作现代化。全省三级检察院办公室条线229名业务骨干参加培训。


图为培训班开班式现场。


梁红继在讲话中要求,全省检察机关办公室人员要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强化政治引领,胸怀“国之大者”,提高政治站位,提升政治能力,扛起政治责任,在淬炼忠诚上走在前列。强化大局意识,把工作放在大局中思考、定位、摆布,注重培育掌握战略思维、系统思维、底线思维,在能动服务上走在前列。强化规范高效,在工作中突出规范性、坚持高标准、讲求高效率,在争先创优上走在前列。强化素能提升,不断加强学习、历练,全面提升文字处理、参谋助手、组织协调、精细化服务等各方面能力,在勤学笃行上走在前列。加强纪律作风建设,强化党性修养,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优良作风,时时自警自励,在从严从实上走在前列。


此次培训涉及机要保密、档案管理、信息编发、代表联络、值班督查等方面,内容丰富,专业性、针对性、实用性都较强。培训特邀河北省有关高校教授、最高检办公厅有关处室领导及相关数据所工程师,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档案管理、检察信息编发、密码设备使用等进行专题授课。省市检察院办公室相关业务骨干结合工作实际,就信息写作、档案管理、保密密码工作管理、重大突发案事件信息报送等进行培训辅导。


培训期间,参训学员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办公厅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加强和改进检察机关办公室工作、检察信息选题编发等方面进行交流讨论。大家纷纷表示,要将此次培训成果在工作中充分灵活运用起来,不断加强业务学习、实践锻炼,全面提升政治能力和专业素养,努力以更高质效的服务保障工作,助推新时代检察工作提质增效。




检察长信箱
新浪微博
安平检察微博
安平检察微博
安平检察微信
安平检察微信
【视频】“成功”之路
【视频】“成功”之路
河北省安平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安平县新盈东街330号 电话:0318-7524939
技术支持:正义网  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