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
省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
时间:2024-03-21  作者:  新闻来源:河北检察  【字号: | |

近日,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董开军主持召开省检察院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全国“两会”精神及省委、最高检有关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强调,全省检察机关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全国“两会”精神,把准内涵要义、吃透精神实质,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坚定信心决心、激发昂扬斗志,奋力推进检察工作现代化火热实践。坚持对标对表,做到有的放矢,找准检察履职切入点,有效履行“四大检察”职责,积极跟进创新服务举措,与宏观政策同向发力、形成合力。鼓足干劲争上游、狠抓工作落实,弘扬“敢于同先进比高下、在横向比较中拿高分”的精气神,如期把“施工图”转化为“实景图”。


会议要求,要切实以高质效履职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助力重大国家战略实施,落实省检察院出台的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服务雄安新区建设两个检察意见,办好涉产业转移、园区建设等案件。有力推进“检察护企”专项行动,依法严惩破坏公平竞争等犯罪,深化知识产权综合履职,助推加速形成新质生产力。做实“检护民生”专项行动,巩固深化“燕赵山海·公益检察”护航美丽河北建设专项监督,部署开展“燕赵山海·公益检察”之食品药品安全专项监督。坚决维护高水平安全,严惩危害国家政治安全、群众安全感的犯罪。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检察监督有力维护司法公正。贯彻“证据裁判”原则,构建以证据为核心的刑事指控体系和刑事诉讼制约监督体系。加快研发建设民行检察数智平台,深入落实与省政府联合印发的《关于建立“府检联动”工作机制的方案》,协力推进依法行政、公正司法。发挥公益检察数智平台作用,为检察办案提供有力支撑。加大检察侦查力度,力争在办案数量和质量上迈入全国前列。抓实均衡管理,突出主导性指标,推动办案提质增效。要精准做好代表委员联络工作,高度重视建议提案办理,主动自觉接受监督,争取关心关注支持,创新方式方法,让广大代表委员深入了解专项监督和专项行动,不断提升检察工作知名度、美誉度、公信度,为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贡献检察力量。


作者:牛继芬

摄影:张志强

编辑:王 倩



检察长信箱
新浪微博
安平检察微博
安平检察微博
安平检察微信
安平检察微信
【视频】“成功”之路
【视频】“成功”之路
河北省安平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安平县新盈东街330号 电话:0318-7524939
技术支持:正义网  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