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
省检察院举行公益诉讼指挥中心正式运行启动仪式
时间:2023-10-3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9月28日上午,省检察院举行公益诉讼指挥中心正式运行启动仪式。

为深入贯彻落实最高检检察大数据战略,推动科技赋能法律监督,提升公益诉讼办案智能化水平,省检察院党组以“燕赵山海·公益检察”专项监督为抓手,积极开展检察大数据应用,建成了贯通全省三级检察院的公益诉讼指挥平台。9月28日上午,省检察院举行公益诉讼指挥中心正式运行启动仪式,省委政法委有关领导,省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梁红继出席并致辞,省检察院副检察长汪志平主持。

参加仪式的人员观看了公益诉讼指挥平台的演示,听取了试用情况的介绍。公益诉讼指挥平台共包含五大模块,分别是:智能研判辅助办案模块,融合通信指挥调度模块,类案监督模型超市模块,燕赵山海专项监督模块和办案质效综合分析模块。公益诉讼指挥平台集数据“一池汇集”、办案“一体指挥”、模型“一键共享”、专项“一图浏览”、效果“一屏展示”于一体,实现了让线索“自动上门”,使案件“浮出水面”、为办案“赋能增效”的目标,为公益诉讼办案插上了科技的翅膀,为发挥公益诉讼指挥平台赋能公益诉讼办案的支撑作用奠定了坚实基础。自今年7月28日,指挥平台试运行以来,已搜集案源数据10781条,推送案件线索3982件,立案390件,同时通过指挥平台调度指挥204次,协同取证95次,展现了强大的辅助办案功能。


省检察院领导,各内设机构负责人以及“益心为公”志愿者代表在主会场参加了启动仪式。各市、县区检察院检察长、分管副检察长和公益诉讼部门全体人员在本院公益诉讼指挥中心参加仪式。


检察长信箱
新浪微博
安平检察微博
安平检察微博
安平检察微信
安平检察微信
【视频】“成功”之路
【视频】“成功”之路
河北省安平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安平县新盈东街330号 电话:0318-7524939
技术支持:正义网  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