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安平县检察院积极推行“合适成年人”参与未成年人刑事诉讼
时间:2024-03-2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充分保障未成年人合法权益,确保涉未成年人案件诉讼程序的顺利进行,安平县人民检察院联合公安局,聘任了10名爱心人士担任“合适成年人”,3月7日在我院举行合适成年人聘任仪式暨培训会。

会上,为10名受聘 “合适成年人”颁发了聘书,合适成年人代表李向晗作了发言,其表示受聘成为合适成年人,感觉责任重大,一定不断提升个人素质能力,学习法律、心理、教育等方面的知识,在以后工作中依法全力保障未成年人合法权益,发挥“合适成年人”作用。 副检察长武洪凯提出,要深刻认识开展“合适成年人”工作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开展“合适成年人”工作的职能职责,全面发挥“合适成年人”工作的法治实效,维护好未成年人合法权益。希望新聘任的“合适成年人”当好未成年人权益的维护者,给予未成年人心理上的支持,协助未成年人与办案人员进行沟通;要当好政法机关办案的好助手,支持和配合政法机关办案工作,确保办案工作顺利开展;要当好政法机关办案的监督者,充分发挥监督作用,对办案人员和办案活动实施监督,促进公正文明规范执法。

聘任仪式后,检委会专职委员苏粟围绕刑事案件诉讼程序、 合适成年人制度意义,权利与义务及常见监督事项工作流程等内容对合适成年人展开履职培训。

合适成年人参与刑事诉讼,对深入推动新时代未成年人保护具有重要意义。此次联合公安机关聘任“合适成年人” ,将进一步推进安平县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在维护好未成年人合法权益的同时,提升社会公众对检察机关和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信任感和满意度。


检察长信箱
新浪微博
安平检察微博
安平检察微博
安平检察微信
安平检察微信
【视频】“成功”之路
【视频】“成功”之路
河北省安平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安平县新盈东街330号 电话:0318-7524939
技术支持:正义网  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