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说检察
安平县人民检察院连获全国检察机关“文明接待室”荣誉称号
时间:2014-08-2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日前,经最高检严格推荐评选和检查验收,公示了获得第九届全国检察机关“文明接待室”称号名单,安平县人民检察院榜上有名。这是我院自2010年以来,连续三届、第七次获此殊荣。 

  多年以来,我院坚持把控申接待工作作为检察机关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充分发挥好控申的“窗口”作用。一是积极开展安平县院控申工作扬帆远航信访积案化解攻坚行动,落实领导干部接访约访、包案督访和带案下访制度;二是大力推行涉检信访联络员制度,进一步完善县、乡、村三级联动服务网络;三是建立律师参与化解和代理信访案件制度,提高矛盾化解的时效性;四是积极参与对学校、丝网销售市场、物流市场等重点领域社会治安立体防控,保障县域经济健康有序发展。三年来,共接待来信来访130件次,受理举报线索18件,开展举报宣传活动6次。对来访群众诉求做到件件有答复,事事有回音,妥善化解社会矛盾,促进社会和谐,实现无涉检访,保持了“零越级上访”的目标。 

检察长信箱
新浪微博
安平检察微博
安平检察微博
安平检察微信
安平检察微信
【视频】“成功”之路
【视频】“成功”之路
河北省安平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安平县新盈东街330号 电话:0318-7524939
技术支持:正义网  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